close

這個月因為是咱家的生日
所以買了一支耳機來犒賞自己,

剛入耳機坑大概是六年前了吧
那時候被國中同學拉著去耳機店聽了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
入手的是
Shure家的SE215
對音質真的超級滿意的

用了幾年後又敗了耳罩式
215也換成JVC家的Fx650

如果有聽過這兩支的朋友
應該都知道這兩支是以中低頻取向的耳機(其實
Fx650高音的表現也不錯)

現在換了這條其實算是沒有去實際聽過就盲買了
主要是 PTT上少量的文章跟網路上對這隻耳機的評價大都是正面的
在網路上看到RHA這間公司的評價絕大部份是很不錯的
之前還在高雄時有聽過他們的前面兩個型號:
ma750T10
基本上對這支的聲音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
所以就下手啦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先介紹我買的這支耳機的製造商:RHA

RHA是一間來自英國的耳機公司
來頭可是不小喔
從創立到現在已獲得好幾個獎項:

Japanese Audio Excellence (AEx) 2016
Visual Grand Prix (VGP) 2016 Lifestyle Award
Red Dot Award: Product Design 2015
Hi-Resolution Audio Certification: The Japan Audio Society
L’Observeur du Design Award 2017

之所以咱家選他們的產品不只是因為這個
主要其實是他們的保固有三年之久!!!
現在能夠看到保固超過一年的咱家都覺得很難得也很值得讚許

因為一定是要對自己家的品質有足夠信心才會給人家保固三年吧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那就不再繼續廢話開始囉!
因為已經聽了一小段時間了,
所以其實看起來不會很新
首先是外皮:

外面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皮,但是摸起來很舒服,不會很硬

 

再來是附在裡面的耳塞:

大方的給了許多矽膠塞,兩對雙節塞和兩隊海綿(另外一對海綿在耳機上面)
不同於之前我買過的
JVCShure把海綿塞裝袋或放在盒子,RHA誠意的給了一片好看的鐵片

 

還有他們的濾片:

濾片其實我是第一次看到,這個可以加強低音高音或走一般路線
下面的顏色代表要加強哪個部分,金色是高音 黑色是高音

 

再來是耳機本體啦~

 

單體:

音量鍵:

端子

 

大概是這樣子~

 

買黑色的是因為網路上看到銀色版的那個藍紅帶子看起來很怪
所以就買了黑色版,黑色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啊尤其它又是不鏽鋼用材

 

至於聽感的話,沒辦法敘述的很詳細
因為我覺得每個人聽起來不會太相同,

以自己來說的話呢,其實我是一個中低音控
它的主要是低音我最喜歡,

 

記得剛入耳機坑的215,我現在聽起來就覺得低音真的太滿了
215像是把歌曲中所有低音都放的很大
導致其他聲位沒辦法表現,會全部糊在一起

T20的低音不會讓耳朵只聽到滿滿的低音
如果把用打鼓來形容的話
他不是很多雨滴落在鼓面上,而是一根大鼓棒用力地垂在鼓面上
所以聽到一些低音豐富的歌,常常會閉起眼睛去感覺那個震撼力。
其他的話,我覺得表現也很好的是樂器的分離度跟音場
聽分離度的音樂我最喜歡的就是
Pentatonix這個阿卡貝拉團體的歌(推薦去聽
因爲可以清楚地聽到這五個人分別在發出什麼音調,不會像一般的耳機基本上聽不出來現在有哪幾個人在唱

 

音場,通常可以聽交響曲或是假人頭式錄音來感覺音場如何
關於音場有一個蠻有趣的影片叫做
虛擬理髮廳,在Youtube上面可以找到
音場好的耳機可以聽見空間感,這個樂器離你近或是遠,在哪個方向。

 

這三個是我對RHAT20i最滿意的地方
當然,
T20i不是只有這些優點,
其他像是中頻高音等等都表現在水準之上,
所以總和起來,我覺得這是一支值得入手的耳機囉~



(無業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daidio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